柠檬种植的套袋技术
德宏柠檬2018/10/17

 

    柠檬套袋可明显的改善果实的外观品质和内质,提高果实商品性。柠檬种植的套袋技术具体是怎样的呢?

    1、套袋时间:柠檬春花果宜在6月底至7月中旬套袋;夏花果宜在8—9月套袋,柠檬果实套袋后的生长时间要保证70—90天。

    2、套袋果的选择:选择前期病虫防治好、果面光洁、果形好、无病虫班,果实直径在35mm左右的果子套袋。

    3、纸套的选择:选择面纸50克,内纸40克的不透光木浆纸纸袋,要求具有较好的抗湿性、抗拉性、通透性、用酒精滴于表层不浸、在水中搓不烂、滴水于表层不扩散、有预埋扎丝,用拳头伸入果袋后用肉眼对光从里向外看无有沙眼。
    4、套袋的方法:“一撑二套三收四扭”:先用拳头将纸袋撑开,然后一个果实套一个纸袋,并将果实置与袋的中间部位,袋口平于果柄,收拢袋口,用预埋在果袋边的扎丝扭于果柄封口。

    5、套袋的注意事项:果实套袋前1-2天对树体、果面进行一次灭虫;露水未干不能套,下雨天不能套,中午高温不能套袋,纸袋封口要下向,套袋后如遇干旱要及时灌水和秸秆覆盖。

阅读